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位列2022年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61位
作者 : 施海花
来源 :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61位,较2021年提升7个位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中位列第104位,较六轮总榜单提升3个位次;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103位,较2017-2021年榜单提升5个位次。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全员覆盖、全程贯通、产教融合、分类施教”理念,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构建以创新方法驱动的“专创+校城+校际”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聚焦学生“创意激发—创新实践—创造实施—创业孵化(四阶递进式)”能力培养,构建完善课程、竞赛、活动、研究、实战“五位一体”双创教育工作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原则,构建完善“整体推进、分类引导、系统组织、分级负责”的组织、管理与训练模式,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与教师科研工作结合,推动师生共创和科研成果转化。教师指导、学生参加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成绩明显提高。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