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潍柴雷沃智慧农业总经理王桂民一行来访
作者 : 王巧玉 摄影:郭硕
来源 : 合作发展处 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 2023-03-2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0日,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王桂民一行4人来校,就深化合作、人才招聘等事宜进行考察交流。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丛海林,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会见王桂民一行。

胡兴禹对王桂民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情况及优势学科强化战略。他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在聚焦农业工程、机械工程两大优势特色学科基础上,再聚焦农业智能装备方向,下一步,希望能够发挥潍柴雷沃在行业的龙头作用,深化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助推农业工程学科达到国家一流水平。李玉霞校长介绍了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筹备建设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在前期成功申报山东省农业智能装备现代产业学院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探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

王桂民介绍了潍柴雷沃近几年在农业装备领域的发展情况和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作为87级汽车与拖拉机专业的校友,时刻关心母校的发展,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雷沃在农业装备领域优势,深化与母校科研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

会见结束后,王桂民一行与我校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学科的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丛海林主持。

王桂民向博士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中国农机行业发展趋势。潍柴雷沃副总经理、拖拉机研究院院长李正宇,总经理助理、轮式机工厂厂长戴绍普分别介绍了公司产品战略及博士需求招聘计划,并与博士生代表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会前,王桂民一行在崔焕勇、丛海林陪同下参观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的实验室。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潍柴集团重要的战略业务单元,旗下收获机械、拖拉机等业务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公司聚焦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两大战略业务,依托潍柴集团在液压电控、CVT动力总成、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新科技领域优势,潍柴雷沃智慧农业持续突破农业现代化发展前沿技术,推动产品和服务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业装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全球智慧农业科技产业领先品牌,推动中国农业机械化水平迈向世界一流。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