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四届纪委三次全会
作者 : 李文婷 摄影:郭硕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3-03-2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17日上午,学校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鸿远楼710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山东理工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聂法良回顾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学校纪检监察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校纪委委员正确履职尽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忠诚之基。校纪委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岗位职责、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二要强化能力建设,增强斗争本领。校纪委委员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特别是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切实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坚持不懈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要强化委员意识,坚持严管自律。校纪委委员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参与决策、监督检查、组织协调、调查研究等职责,因此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出表率,为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服务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