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 崔文斐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3-1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3月16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主持会议,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馆)书记、院(馆)长参加会议。

胡兴禹作了讲话,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全校全员工作,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和资源,迅速行动,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全方位做好就业工作。

围绕做好就业工作,胡兴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促就业。就业是民生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合力抓好就业工作,建立学生和市场之间的桥梁。二要强化责任促就业。学校要主动承担就业主要责任,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就业的领导组织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主动访企拓岗;相关职能部门要承担就业专责,做好谋划、指导、渠道建设、政策制定、组织沟通等方面工作;各学院要承担就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作为。三要做好就业全要素管理促就业。要认真研究影响学生就业的因素和环节,细致分析学生就业意向、意愿,找准制约学生就业的主要矛盾和环节,为制定正确就业措施提供依据和参考。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就业。学校已经把就业列入考核指标,并根据就业情况调整招生计划,着力推动学院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过程的调整。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会上,丛海林通报了各学院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陈靖传达了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总体情况。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制定情况。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