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绩效评价会举行
作者 : 王芳 摄影:范卫波
来源 :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1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14日,我校牵头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生物质资源制备清洁能源及高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致辞。

来自天津商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等单位的绿色宜居村镇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易维明教授,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河南省科学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研发团队成员,科学技术处、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崔焕勇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项目研究团队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按期保质保量执行项目合同任务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在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83522”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汇聚优势资源,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易维明就项目整体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4个课题负责人就各课题的任务指标完成、工作成果和经费使用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各课题组汇报,审阅有关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各课题顺利完成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各课题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村镇生物质资源制备清洁能源及高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2019年11月启动,各课题研究团队围绕农村生物质资源开发了“秸秆水热催化炼制醇烃燃料技术”“自热式秸秆高效热解液化与生物油提质技术”“生物强化秸秆高浓度混合发酵联产炭基有机肥技术”“秸秆烘焙提质制备清洁成型燃料联产活性炭技术”4项关键技术,建立了11处示范工程,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优化村镇能源供应和消费结构、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宜居村镇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