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赴青岛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 :
来源 :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 2023-03-1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6日至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带队赴青岛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期间到青岛科技大学考察交流。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管理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莱西市、即墨区,陈靖一行先后与当地人社局、一汽大众等用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当地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人才引进政策方面情况,表示将牵好线、搭好桥,全面打通企业与学校毕业生人才供需对接渠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陈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学校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将其摆在突出位置。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服务学生就业需求、拓展优质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希望下一步政校企深化合作,集聚各方优势资源,推进三方联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结束后,陈靖一行到青岛锐智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国轩电池(青岛)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就业部门和相关学院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在诸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青岛科技大学,陈靖一行与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在崂山校区进行了座谈交流。丁林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青科大发展情况。他表示,山理工与青科大作为省属兄弟高校,随着学校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交流互动将更紧密,希望双方积极开展跨校、跨学科广泛合作,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共识,推动两校共赢发展。陈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学生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与就业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好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