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攻坚克难 开拓进取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
学校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3-0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3月9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近300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共谋学校2023年度工作。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系统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厘清思路、统一认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践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

校党政领导胡兴禹、李玉霞、邓昌亮、杨赟、聂法良、郭庆兵、陈盛伟、崔焕勇、丛海林、陈靖、麻国升、吕延苹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预备会议和开幕式。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坚定前行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大会,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等进行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共同谋划好学校2023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积极投身到山理工火热的事业之中,践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校长李玉霞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开拓进取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师生为本,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师生满意度明显提高,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呈现新局面。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真抓实干、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师生为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成绩,指出了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报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主要任务、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开拓进取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推动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育人成效;实施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贡献度;深化对外开放,提升办学国际影响力;优化服务保障体系,深化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分11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分组讨论结束后,胡兴禹在3号教学楼311教室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校四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要点、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闭幕式。校第四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学星作了提案工作报告,通报了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据悉,本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53件,其中,教学类39件、科研类6件、人事人才类17件、学生管理类6件、保障服务类61件、综合类24件。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2023年工作要点、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起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践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

邓昌亮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在校歌声中,我校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