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作者 : 曹睿 邓洪宽
来源 : 国际交流合作处 生命与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0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7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生物医药高端人才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获批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现我校项目制国家公派留学资助新突破。

此次获批项目由生命与医药学院牵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与申报,以项目制形式立项。学校可在生物学、生物与医药、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每年选派8人(包括4名访问学者和4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食品大学进行科研合作与学习。项目获批资助期限3年,滚动资助24人,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校与俄罗斯知名高校的国际学术交流,扩大师生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实施“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