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校新廉洁教育展厅启用
作者 : 苏新勇 摄影:范卫波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3-03-0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负一层大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校新廉洁教育展厅启用仪式。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宣布“山东理工大学廉洁教育展厅”正式启用并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集体参观了展厅各个主题教育展区,先后听取了我国历史上优秀的廉洁文化思想及古圣先贤的廉洁故事回望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了解了近年来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党员干部师生廉洁修身行为准则,深受震撼和教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廉洁教育展厅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重要论述、创新廉洁文化教育载体、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廉洁教育展厅的育人功能,深入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学校纪委于2012年建设了廉洁教育展厅,11年接待6万多师生参观学习,展厅成为学校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新廉洁教育展厅内容立足现实,纵览古今,按照“鉴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践廉篇·行胜于言、养廉篇·涵养清风”五大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对中国历史中的廉洁文化进行了总结,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脉络进行了梳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同时,内容紧密贴合高校工作实际,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常思贪欲之害、紧绷法纪之弦、履行担当之责,实现润物无声的思想教育作用。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