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大检查
作者 : 左敏
来源 : 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3-0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排查校园安全工作隐患,确保新学期安全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局,2月24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杨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分别带队对东西校区进行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学校安全管理总体要求,对安全保卫、卫生防疫、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教室宿舍、餐厅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二级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机制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现场立查立改。

杨赟和陈靖分别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工作汇报。杨赟就学院如何抓好安全工作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紧绷脑弦,时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岗位安全责任;三要注重工作细节,找准安全工作隐患的节点和规律。陈靖实地查看了学院安全工作档案和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深入了解当前学院抓安全工作现状。

通过此次检查,排查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加强了各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对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起到关键助力作用。针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各单位表示立即整改,有针对性地对自身安全建设情况进行反思和总结,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