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杏园宾馆被授予山东省“五花”绿色饭店
作者 : 王欣
来源 : 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3-0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发文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绿色饭店名单,淄博杏园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前期申报、各市初审、现场评审、专家评定、社会公示等环节,荣获山东省“五花”绿色饭店,为绿色饭店最高等级。2月28日,山东省饭店协会进行了授牌。

杏园宾馆在近几年发展中,始终秉承绿色经营管理理念,积极开展绿色节能行动,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绿色低碳、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勤俭节约、设备维修、菜品评价、采购询价等相关制度,明确标准、规范流程、加强监管,使各项工作有了制度化保障;突出文化内涵建设,积极打造绿色餐饮和绿色客房,着重突出绿色饭店文化氛围营造,开展绿色主题活动,营造“绿色环保、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氛围;注重员工培训管理,定期组织开展相关节能、环保、安全等知识培训,定期对购物票证、环境卫生、餐饮安全、顾客反映等进行督查反馈;强化硬件升级改造,重视设备设施能耗管理监控,逐步对能耗较大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初步形成了设备设施环保节能的局面。

山东省绿色饭店评选,由山东省商务厅2021年在全省饭店餐饮业中组织开展,旨在坚持绿色管理、倡导绿色消费,以科学设计和有效管理为手段,以资源效率最大化、环境影响最小化为目标,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环保服务。目前,绿色饭店以牡丹花数量来表示等级,分为一花到五花五个等级,五花牡丹为最高等级。


相关链接

2022年度山东省绿色饭店名单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