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食品专业在饮食中心设立实践基地
作者 : 胡婷婷
来源 :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2-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2月24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饮食服务中心培训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教务处、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农工学院师生代表及饮食服务中心实践课程带教团队代表参加仪式。

崔焕勇对本次教学实践基地设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与后勤联合教学符合党中央、国务院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能够分别结合自身定位,找准发力点、凸显工作特色,让每名教职员工都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同时,也能提升资源共享效率、实现资源节约效益。他强调,合作共建的点子要围绕“三全育人”选准、选新,不断丰富新做法、拓宽新路径、总结新内涵。希望后勤工作者以扎实的工作、端正的态度、优良的作风发挥所长,参与到人才培养中;学生能够通过场景化的实践教学提高科创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双方共同总结经验、完善做法、做出成果、创出品牌。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联合教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农工学院负责人向饮食中心带教团队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在基地建设中,饮食中心第三食堂将为前来实践学习的师生提供教学场地、实验设备原料、展示窗口、带教人员等一切便利和支持,双方将建立深度合作长效机制,实现互利共赢。早在2019年,农工学院食品系学生党支部就与后勤处饮食中心签订了基层党支部共建协议。三年来,双方策划了公益广告设计比赛等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将古法酸梅汤、高活菌酸奶、VC营养馒头等实验室产品先后落地量产。2020年,双方在梅园餐厅挂牌成立“党支部共建实践基地”;2022年,在第三食堂挂牌成立预制食品研究院中试基地。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