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专题报告会举办
作者 : 张永伟 孙晓瑜 闫慧 摄影:张枫雪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2-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2月22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刚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冯刚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题,从中央三个重要文件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提法、新要求开启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百年发展的经验总结、解决好思想政治工作“谁来做”“怎么做”“为谁做”的核心问题、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与守正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阐释讲解,同时结合个人工作研究实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做了详细剖析。

邓昌亮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冯刚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新颖、生动精彩,既有深厚的理论底蕴,又有鲜活的实践关照,对我校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政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开拓进取年”,学校正在深入实施“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论,科学把握工作规律,切实增强思政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加油助力。

冯刚,曾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多项,参与中央相关文件政策的研究制定,曾参与中央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文件的制定,出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德育新视野》等多部著作,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重要刊物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和省(市)哲社成果奖多项。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