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学期首班“校企直通”就业大巴开行
作者 : 范小平 孙钦泉
来源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 2023-02-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2月22日下午,因疫情中断的“校企直通”就业大巴恢复运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带队赴淄博市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与高新区人社局及3家驻园企业座谈,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人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毕业生辅导员20余人参加活动。

在促就业交流座谈会上,高新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淄博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及招才引智优势,就《淄博人才金政50条》和《淄博高新区青年人才十条措施》等人才政策作了解读,希望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更多山理工毕业生到淄博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就业。

陈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生就业状况,充分肯定了政校企三方合作按照行业类别精准对接推动大学生就业的做法,并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协同联动,做实大学生签约就业工作。政府相关部门要把淄博市、高新区有关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讲透彻、宣传好,增强学生来区就业的吸引力;企业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激发学生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高校要发挥好媒介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合理的就业预期,积极签约就业。二是要以就业工作为抓手,积极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淄博市正与学校共同打造校城融合“一机制、一空间、多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拓展与高新区企业在人才引育、创新创业、科技服务等方面合作。

随后,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齐芯微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工作环境、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员工晋升机制等情况。

座谈结束后,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陈靖一行分别参观了3家企业的展厅和生产线,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专家团队、产品及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以电子信息行业为单元,由物理与光电信息学院牵头对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统筹共享资源,相关学院共同参与,后续还将完成3家企业进校宣讲和学生赴企业体验两个环节。“校企直通”就业大巴将继续开行,不断优化精准对接机制,从学校学院两个层面为促进更多毕业生积极就业提供便利服务。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