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集中评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 : 李秀芹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2-1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2月13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杨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国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兼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兴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学校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等8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汇报了各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胡兴禹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8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建议。同时,他结合大家自己查找和学校掌握的情况,就学校党建工作面上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问题作了强调。

围绕如何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工作目标,胡兴禹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要真正扛起党建带头人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牢政治首位意识,教育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引导广大师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强化政治把关和思想凝聚,用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汇聚起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增强组织功能,筑牢战斗堡垒。要在全校范围内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依托党支部、依靠党员,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凝聚和组织保证三个方面的重要功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是做好融合文章,推进事业发展。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事业谋划中主动构建“一题双答”机制,在部署工作中建立“一题两议”工作机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领导、推动和保障中心工作的完成。

四是狠抓工作作风,汇聚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作风和纪律建设,严防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立查立改,精准施策,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教育师生员工真正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红线思维,以身示范,构筑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守好安全底线。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胡兴禹强调,大家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地抓整改,一件一件地抓落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