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胡兴禹会见同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1-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会见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绍荣教授,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胡兴禹对高绍荣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高绍荣是国内生物科学的著名科学家,学术造诣精深,管理经验丰富,希望其对学校生命学科提供指导,帮助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郭庆介绍了张店区生物及医药方面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希望高绍荣发挥研究优势,协助促进成果转化,助推张店产业发展。

高绍荣感谢学校和张店区的热情接待,他建议学校学科建设应突出特色,精准引进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打造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并表示将尽己所能,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和张店区经济社会发展。

高绍荣,1993年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布朗大学、英国罗斯林研究所和美国坦普尔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和博士后研究,2004至2005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2005至2013年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3年8月起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主要利用体细胞核移植与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从事体细胞重编程分子机制与转化研究,在Nature, Science, Cell Stem Cel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获得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周光召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等。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