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山东省“两会”
校长李玉霞当选为新一届省政协常委
作者 : 孙清立
来源 : 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 2023-01-1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2日至17日、1月13日至18日在济南召开。我校山东省政协委员李玉霞、吕传毅、吕延苹、禚淑萍、王明新和山东省人大代表王建锋参加会议,校长李玉霞当选为新一届省政协常委。

会议期间,我校6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12项提案、11条建议,其中12项提案全部获得立案,5条建议在会议期间得到有关部门回复。其中,李玉霞提交了《关于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加快我省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的建议》,提出要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优势,加快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智能农机“齐鲁样板”,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在小组讨论中,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发言,围绕强化教育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战略性地位、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建立高校学费正常增长机制、促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我校两位委员、代表还分别接受了新华社客户端等记者的采访。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