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督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 范卫波 范小平 董梅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1-1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按照校党委安排,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分别带领督导组到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并对班子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会前,各单位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材料;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系室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各党委(党总支)组织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六个带头”方面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1月11日、12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先后参加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胡兴禹对两个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准备情况和会议效果,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指出了在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围绕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胡兴禹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院党委(党总支)主体作用发挥。要引导全院师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布局和路线方针政策,并自觉把学院事业、个人发展融入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之中。要通过加强学习,强化班子、党组织、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为落实好党委(党总支)主体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要做好融合文章,狠抓工作推动,做到党建和中心工作双提升。要在空间、时间上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相融合,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要联系实际做党建,做好党建促发展,结合问题做党建,做好党建解难题,努力实现“工作由党建引领、困难由党建破题”。

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落细。要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结合各自学院定位,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目标,或与学校优势学科相结合,加强与校外高水平科研院所合作,或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作用,与企业共引共用人才,走特色发展道路,“借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作出部署安排,并派出10个督导组,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过程中,由校领导带队,分别到现场进行了督导,校领导围绕“六个带头”要求,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整改、解决问题,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监督,让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新成效新变化。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