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省教改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立项中获佳绩
作者 : 侯庆来 刚宪约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01-0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获批22项教改研究项目,其中重大专项1项、重点项目12项、面上项目9项,推荐的7门普通本科课程全部获评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批数量分别并列省属高校第3位和第2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研究与课程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构建省、校、院三级立项体系,以过程化管理提升项目研究质量。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培养“五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的关键领域,推进“四新”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坚持“边研究、边改革、边实践”,积极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瞄准本科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继续坚持理念探索与典型试点相结合、项目牵引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的思路,突出重点要点,加强过程管理,持续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和高水平名师团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