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微纳结构加工测试平台通过专家组验收
作者 : 冯柳
来源 : 实验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1-0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2022年12月29日,我校微纳结构加工测试平台通过专家组验收,作为目前国内先进的原子尺度表征的材料测试、分析、加工一体化平台,可有效提升我校在微纳结构分析领域的影响力,为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验收会议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开展情况及设备到货、安装调试、试运行及性能与技术指标等相关汇报,查看了设备清单、仪器品牌、型号规格等资料,就仪器设备的性能参数指标和功能实现情况进行了质询,专家组认为平台设备的技术、性能指标达到技术协议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我校微纳结构加工测试平台包括球差校正透射电镜、超快透射电镜、聚焦离子束显微镜、场发射扫描电镜四台设备。

双球差校正透射电镜

硅的(110)取向,原子排列。拍摄条件为工作电压300kV,放大倍数7.2Mx,HAADF-STEM模式,三阶球差系数为-0.006mm,电子束汇聚半角为25.3mrad。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