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作者 : 董梅 范小平 崔文斐
来源 : 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12-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按照相关要求,学校领导分别参加联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观摩会议过程,并对开好会议提出指导意见。

12月12日、14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先后来到1号教学楼213室,15号教学楼314室,分别参加了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并对会议开展情况作了点评。

胡兴禹指出,开好党政联席会议,有利于及时调度、安排、研究、处理重大问题,及时交流沟通思想、统一行动,提高学院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

就如何开好党政联席会议,胡兴禹强调,一要加强决策科学性。要进一步加强会议准备,对拟研究讨论的重要事项,会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优化方案,为科学决策打牢基础。

二要强化处事公正性。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与会人员对议题事项做好会前交流沟通,在会议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共识、作出决策,要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班子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三要突出廉政风险防控性。要坚持重大事项“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进一步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12月12日下午,校长李玉霞来到12教学楼541室,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第27次党政联席会议,列席观摩了会议过程。

李玉霞对本次党政联席会议作出点评。她指出,会议围绕学院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组织得比较规范,开得比较成功。

结合会议研究的议题,李玉霞对近期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要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进行。二是将传统优势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要进一步聚焦特色,凝练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精准引进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按照平台建设需求和团队建设方向引进人才,仔细斟酌、有所取舍。四是提前谋划、整体规划,做好专业学位博士点、国家基金等申报工作。要将规划细化到每一个方面,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学生创新、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参加了各自联系学院的党政联席会。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