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 范卫波 摄影:王国昊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12-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伦教授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为题,从高度共识、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对《党章(修正案)》相关内容作了讲解。

胡兴禹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新修订的党章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之一。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总计提出50处修改,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利于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围绕学习贯彻好党章,胡兴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调整党内关系、约束党员行为的总遵循,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党章贯穿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贯穿党员教育、组织生活等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二要严格遵守党章。遵守党的章程,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也是每名共产党员向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党组织要把遵守党章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每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

三要贯彻和维护党章。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任务目标,以党章为基本依据,不断加强党建制度体系建设;以党章为基本标准,严格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党章作为根本遵循,指导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党章为基本要求,同违反党章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上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广大党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