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三届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 : 王巧玉
来源 : 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 : 2022-12-2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2月26日上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主持,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有关理事、监事增补调整事宜,听取了《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管理费提取办法》,解读了基金会捐赠项目,推举胡兴禹担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法人代表。

胡兴禹在讲话中指出,第三届理事会在筹措教育基金、奖励优秀教师、扶助困难师生、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围绕做好今后的基金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基金会筹资平台作用,胡兴禹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有公信力的社会组织。要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做好资金管理,用好每一笔捐赠资金,为捐赠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增强公信力和美誉度,在正规轨道上行稳致远。

二要加强捐赠项目体系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的捐赠品牌。要通过各位理事的群策群力,创新性地设计出真正满足捐赠者“价值需求”的产品,打造出有影响力的捐赠品牌。

三要加强筹资渠道建设,打造有吸引力的筹资平台。要充分做好市场调研,利用学校资源,拓宽筹资渠道,扩大筹资范围,不断培育新的筹资增长点,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吸纳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捐赠。

四要加强捐赠文化建设,打造有引导力的宣传教育机制。要加大对捐赠人善举的宣传,不断放大捐赠价值,让更多有识之士加入捐赠者队伍。要将“好善乐施”的传统美德纳入学校育人体系中,培养学生真善美的人文情怀。要营造良好的校园捐赠文化氛围,培养师生知恩感恩、回报母校的意识。

五要加强协同网络建设,打造具有协作力的公益共同体。要跳出学校小圈子,主动融入公益基金会的大圈子中,加强与各类基金会组织的联系,共享渠道和资源,打通横向协同的聚能环,打造具有协作力的公益共同体。

据悉,我校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5月,是在山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汇聚社会力量、助推人才培养、促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努力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探索社会力量助力地方高校实现高水平建设与发展之路,2021年获评5A级社会组织。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