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作者 : 彭帅星 董坤
来源 : 科学技术处 图书馆
发布时间 : 2022-12-2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全国共23所高校入选,我校成功入选榜上有名,是该批次山东省唯一入选高校。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遴选与建设,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形成便民便利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25)》《“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重要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以提升专利质量为目标,逐步建立以转化为导向的全流程专利管理服务体系,在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全面融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部署,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备案网点、山东省首批专利导航基地等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平台。

为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2018年4月学校成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紧密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淄博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山东省政府、区域经济等提供科技前沿探测、竞合态势分析、企业技术布局等高质量、公益性靶向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定期发布知识产权信息分析年度报告、产业技术趋势预测报告等智库产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心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围绕国家、山东省知识产权工作战略部署,发挥高校优势,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为学校科技创新、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服务支撑。

                  

相关链接

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