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 李乐乐
来源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1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2月17日,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多个地区和高校的研究会会员、特邀学者线上参会。

此次学术年会由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和我校主办,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主会场设在我校。会议由《当代作家评论》《扬子江文学评论》《当代文坛》《山东社会科学》《东岳论丛》以及《山东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提供学术支持。

胡兴禹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建设概况,感谢各界人士对学校和文学院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大家于云端相聚学校,共同探讨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问题,这是学校的一件盛事,也是山东当代文学界的一件大事。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张清华,山东省作协主席、山东大学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发有,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丛新强依次致辞,对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老一代专家学者致以敬意,并对此次年会的一些议题表达自己的见解,号召大家共同积极探讨中国当代文学。

张志忠、赵德发等十位专家学者依次作学术报告。大会设5个分会场,与会学者分别就“新世纪文学二十年研究”“当代文学史料的收集与整理研究”“新中国文学经典形成与传播研究”“当代文学的现实主义流变研究”“齐文化与山东作家研究”展开讨论和研究。

丛新强在闭幕式作了总结发言,表示此次会议效果卓越,各会场发言及报告显示了当代中国文学研究的多元化、多角度和可能性空间,有利于青年学者加强自信、快速成长。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