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CSIAM图论组合及应用专委会2022学术年会
作者 : 王建锋 刘博文
来源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1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2月10日至11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年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CSIAM图论组合及应用专委会和我校承办,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协办,3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线上参加会议。

CSIAM图论组合及应用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浙江师范大学教授王维凡,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许宝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会议,专委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胜贵主持年会。

崔焕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对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尤为重要。本次会议权威专家、学界同仁齐聚一堂,展示全国图论、组合数学及其应用的最新学术成果,加强图论组合及应用界同行的学术交流,对于进一步推动图论组合的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随祥在致辞中说,随着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图论组合研究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本次会议学术报告精彩纷呈,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的平台,能够促进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的诞生,有效推动图论组合的发展。

王维凡在致辞中表示,图论组合研究发展迅速,研究队伍不断壮大,顶尖成果日益增多,国际影响力持续加强。本次会议是国内图论组合界的一次学术盛会,为领域内专家、学者创造了线上交流的宝贵机会,将有力推动图论组合方法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应用。

许宝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委会、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和CSIAM图论组合及应用专委会的相继成立,见证了图论组合在我国蓬勃发展的历程。图论组合研究队伍日益壮大,成果日益丰硕,在学界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年会共设置了6场大会报告、39场邀请报告以及42场小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超图、图结构、图染色、极值图论、群与图、图谱理论、Ramsey理论、组合中的正性、组合设计、拟阵、网络、算法、数学文化等,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