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作者 : 史学军
来源 : 山东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12-1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名单(2023-2025年),全国共170所院校入选。日前,经单位申报、省教育厅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评议,我校入选成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专业大类为电子与信息、专业中类为电子信息。

教育部确定建设一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继1999年成为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2019年成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后,我校再次入选职教师资培训“国家队”,充分彰显了学校职业教育办学实力、优势和特色。我们将加强专业建设,组建高水平培训团队,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做好需求调研和培训规划,创新培训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打造国培基地品牌。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