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
作者 : 张德胜
来源 :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1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2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9319人次通过腾讯会议室和网络直播平台参加会议。11日上午,我校和山东省创客协会共同承办了研讨会分论坛——“高校创新创业空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致辞。

陈盛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深度融合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聚焦学生“创意激发-创新实践-创造实施-创业孵化”四阶递进式能力培养,构建以创新方法驱动的“专创+校城+校际”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建设“环山东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打造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厂”等情况。他结合国家关于建强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最新文件精神,交流了今后高校创新创业空间建设的基本设想和思路举措,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水平和孵化功能。

“高校创新创业空间”分论坛,旨在推动创新方法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建设。我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的5所高校从事众创空间建设管理和运营研究的专家教授在分论坛上作了交流报告,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伟贤、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李航、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等5位专家,分别围绕高校创新创业空间的聚能发展与人才培养、核心定位与生态构建、资源整合与协同赋能、平台搭建与课赛结合等主题,作了经验分享。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强化创新方法研究与应用,支撑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由我校和大连海事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共同承办,得到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支持,共设置1个主论坛、8个分论坛,包含5个主旨报告和53个分论坛报告。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