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结束
作者 : 王平 孙浩洁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2-12-0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我校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决赛在3号教学楼举行。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丁丽等8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陈琳琳等17位教师获得二等奖,陈薇等23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现场决赛按学科大类分组进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模式,每位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展示和2分钟的教学反思。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理论教学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多媒体课件与板书设计相结合,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

本届比赛4月份正式启动,参照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规则,经过23个学院和相关教学单位的38岁以下教师参加初赛、89名教师进入学校复赛,最终48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固定化、常态化工作,旨在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激发青年教师革新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通过比赛,在全校中青年教师中发掘推介一批好教师、好教法、好课程,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下阶段,教师发展中心将以赛为枢,进一步加强对校赛获奖教师的指导培育,助推教学能力提升,开启省赛、国赛新篇章。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