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维脉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作者 : 张杨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0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2月3日,由我校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的“维脉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未来交通”院长论坛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交通院校联盟、山东公路学会、我校承办,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

开幕式上,崔焕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大赛是增强大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提高创新创业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大展身手,相互切磋,收获成长经验,收获珍贵友谊。学校将会以此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交通行业领域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寻求新思路新举措,为加快智慧、安全、互联等现代交通科学技术协同创新发展,培养高素质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山东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成海致辞,对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各所高校、学院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赛越办越好,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移动互联,智慧共享”,共设有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等4个竞赛小组。收到来自省内外14所高校的作品100余件,经评委会评议有 61 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以学生线上公开答辩、评委线上提问的方式进行,经激烈的角逐,决赛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9项。

闭幕式由高松主持。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张星臣宣布获奖名单并进行总结点评,希望通过开展交通科技大赛活动,加快交通行业新型人才培养,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人才保障。

第二届山东省“未来交通”院长论坛先期举办,山东省交通院校联盟单位参会高校相关学院院长对交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山东发展战略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