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获评“全国暑期实践大学TOP10”
作者 : 邱先慧 魏晨晨
来源 : 校团委
发布时间 : 2022-12-0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30日,中国青年报公布“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学校获评“全国暑期实践大学TOP10”,这是我校自2019年获评全国“最佳实践大学”以来,第四次获此殊荣。

同时,“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筑梦陇西’关爱西部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守护系列论文专利等分获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实践项目、实践成果TOP10,青衿致远实践团、“追寻足迹 青春向党”社会实践团、黄河流域桥梁检测系列学术论文专利等入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实践成果TOP100。

“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活动除开展全国暑期实践大学TOP10评选外,还分别评选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实践项目、实践成果TOP10和TOP100。全国各大高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数百所高校推荐或自荐的数千支团队参加评选。

2022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五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秉持“五育并举”理念,完善“一目标、两结合、三原则、四主体、五维度”的“12345”实践育人模式,坚持总体设计体系化、宣传动员立体化、团队打造精准化、过程管理实时化、评价总结规范化,共组建各级各类实践团队1900余支,参与实践人数近16000人,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全面提升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成效。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