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4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
作者 : 王军辉
来源 : 人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 : 2022-12-0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72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校博士后杨盼盼、王宪良、李发兰、杨青青获得二等资助,经费均为8万元,获得资助数量和等级在省属高校名列前茅。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今年7月开始在网上申报,9月申报截止,11月中下旬公示评审结果。该基金适度向从事基础研究的人员倾斜,注重博士后人员创新能力培养,每站只能获一次资助,进站18个月内可多次申请。

据悉,我国实行博士后制度以来,对改革开放起到了重要示范和推动作用,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学科领军人才以及院士等。今年9月,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提出推动高校扩招博士后,将博士后作为补充师资重要来源。随着博士后数量增多、申请基金难度增加,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博士后招收数量,提升培育质量,为高层次人才培育提供支撑。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