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2泰山科技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
作者 : 王琳珊 解学林 李长青
来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2022泰山科技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论坛在我校鸿远楼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我校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论坛,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论坛,来自国内大数据领域的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论坛。

崔焕勇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加论坛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集中优势资源突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核心技术,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学校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强化融合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建设,本次论坛为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学科、专业与产业的深度交叉融合路径,以及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等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崔焕勇与科技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论坛。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姚斌,湖南大学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安徽大学讲席教授、湖南大学芯片安全研究所所长张吉良,国家优青、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教授/博导、厦门大学-中国移动生物医学智能云研发中心主任屈小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ACM中国副主席、ACM理事会常务理事、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张燕咏,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国琪,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特聘专家高跃,中国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博士刘兆祥作了主题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