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大数据实验室入选首批山东省数据实验室
作者 : 王雷
来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23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第一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名单,我校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报的“大数据分析与智能计算创新实验室”入选,研究方向为数据开放创新(智能计算)。

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数字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公共数据深度开放,探索公共数据开放应用的新技术和新模式,构建完善的大数据应用创新生态,释放公共数据红利,促进我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共有75个实验室入选。

此次我校获批的“大数据分析与智能计算创新实验室”主要围绕大数据分析理论、算法与技术、流程数据挖掘与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和大数据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向开展研究。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围绕学校建设目标,重点培育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技术等新兴学科方向,强化高水平学科平台搭建工作,先后获批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


相关链接

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第一批)名单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