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 张骞 摄影:郭硕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培养学院分管国际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总体情况,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来华留学生培养任务规划作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来华留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了交流,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丛海林肯定了各部门、学院在来华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研讨中的重点问题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学院聚焦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完善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师生为主角的国际学生教育办学体制,促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推动规模、质量、效益进入省内一流行列。

围绕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部门、学院要站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共同努力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的来华留学教育高校。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趋同管理。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理念,推进中外学生管理和服务趋同化。三要加强开拓创新,打造优势。要精准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学科作用,形成学科、专业对外拓展的优势与合力;推进来华留学生工作持续协调发展,打造高质量“留学稷下”品牌,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