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2022年国际经贸发展学术会议
作者 : 赵星
来源 : 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19日,由我校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2022年国际经济形势与贸易发展学术会议,在东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教授,围绕2022年国际经济形势与贸易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相关前沿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次以国际贸易前沿研究为主题学术会议的举办,深入探讨复杂国际国内形势下的国际贸易新变革、新举措,是一次十分重要而具有意义的学术会议。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学术会议召开为契机,紧跟时代潮流,响应时代号召,不断扎实推进国际贸易及相关学科建设,为国家建设贸易强国提供应尽之力,为山东乃至国家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邀请7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南开大学梁琪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钟昌标教授、我校李平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陈瑞庆副教授、挪威国际气候研究中心魏涛远研究员、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尤克菲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尔研究员,分别作了“强制退市冲击、金融风险传导与治理应对”“数据要素与经济学理论创新发展”“城市道路最高限速的经济社会运行效率分析”“国际金融”“国际贸易能减少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吗?”“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互联互通的贡献及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成功案例”主旨报告。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