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监督推进会召开
作者 : 李文婷 摄影:张枫雪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11-2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学校纪委、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暨“稷下清风讲堂”第四讲,学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照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分别从工作背景、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重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动的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纪委机关负责人结合开展“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政治监督、建设政治监督活页以及校内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对推进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聂法良指出,各责任单位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做了一些基础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在学习宣传上、工作聚焦上、提升彰显度上等还需要继续加力,并对下一步持续推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部门要发挥协调督促的作用,各责任单位要结合任务分工主动作为,同时还要重视调动学院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学校和学院合力推进工作的高效联动机制。

三是完善内容措施。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工作设计,进一步明确完善重点任务措施,及时总结凝练工作做法和成绩,确保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到位。

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胸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用“吾辈之力书写时代荣光”的精神,以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据悉,下一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对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督促落实和工作调度,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学校落地落实。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