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新入职教师“三段一线”集中培训结束
作者 : 王平 孙浩洁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2-11-2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教育教学理念、掌握良好教学技能、促进专业成长,11月15日至18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为期4天的2022年新入职教师“三段一线”集中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本次集中培训从新入职教师实际需要出发,设计了新的培训体系,共安排8场专家报告和2场教学工作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贵州师范大学许亮、北京工业大学高国华、复旦大学张学新、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及我校专家教授相继作了报告和指导,22个学院的91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陈盛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有温度、有力度,针对性强、培训效果好。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规划好从学业到就业、职业、事业的人生之路,做到有职业标准、职业追求、职业素养、职业修为,教好书、育好人、搞好科研,把教师职业当成事业,传承好优秀文化、历史文化、现代文化,把山理工优势特色发扬光大。二要处理好生存激励、物质激励、荣誉激励和灵魂追求的关系,树立争做教学名师、科学大师的远大志向和价值追求。三要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扎根山理工,做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据悉,新入职教师“三段一线”发展培训体系分为学校集中培训一周、学院分散培训一月、导师指导发展一年3个阶段,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后将进入学院培训阶段,新教师将参加为期一年的课堂观摩、脱稿板书试讲、助教训练、在线学习、一对一咨询等系列发展活动,一年后通过考核取得“授课资格证”者方可正式授课。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