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
作者 : 侯振中 摄影:郭硕
来源 :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 2022-11-1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组织收看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陈靖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胡兴禹就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把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落实到学校各项就业工作举措中,从长期培养和短期举措两个方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学校就业大局总体稳定;要尽早行动,全面部署安排,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切实做好“五个到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责任到位。学校要尽快研究部署,制定就业工作方案,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就业专责部门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规划;学院书记院长是学院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做好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导师是研究生就业的直接责任人,辅导员是所带毕业班学生就业的重要责任人,导师和辅导员要尽职尽责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机制到位。要优化考核机制,把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作为考核职能部门、学院、导师和辅导员的重要指标;要结合学校深化改革行动方案,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和绩效分配的重要依据。三要渠道到位。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建设就业平台,给学生提供更多岗位;要完善“双员”制度,在企业、地方设立就业信息员,在学校设立企业政策宣讲员;要扩大访企拓岗的地域范围和行业类型,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四要指导到位。要加强毕业生心理、需求和市场供给研究,提高就业指导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提升对毕业生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的指导水平,提高毕业生竞职能力。五要质量到位。要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的发展需求,调整专业课程设置,优化教学方式方法和内容,提高毕业生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需要的程度。

三是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效果和效率。要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作用,加强机制改革和方式方法改革,开拓新办法,利用新渠道,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效果和效率。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