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泰山科技论坛—智能交通高峰论坛
作者 : 张杨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1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12日,由我校共同承办的第390期“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智能交通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论坛主题为“智能交通·聚势向未来”,来自全省的智能交通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我校部分教师、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科技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论坛由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我校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高松主持。

省科协学会部葛玉芝部长致辞,他指出,泰山科技论坛是省科协打造的前沿高端学术平台,以充分活跃学术思想,启迪创新思维,推出原创成果,促进原始创新为宗旨,通过学术交流为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的支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促进后续的务实合作,在企业、高校和政府间搭建起智能交通领域探讨和交流平台。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院士作了题为“下一代AI驱动的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主题报告;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教授作了题为“高速公路交通流主动控制:瓶颈问题、关键技术与工程实践”主题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作了题为“智能车辆人机共驾研究”主题报告。

据悉,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汽车工程学会、我校和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