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授主持中关村论坛“全球院士科技创新与合作”平行论坛
作者 : 韩鑫
来源 :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10-2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2019中关村论坛“全球院士科技创新与合作”平行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我校校长特别助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授受邀出席论坛并担任主持人。

论坛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主办,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力求把握全球创新大势,紧扣创新创业主体脉搏,共同研判全球科技未来趋势,着力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等11个国家的33位院士以及国内外各界人士等210余人参加。 

在论坛高峰对话环节,来自俄罗斯交通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乌克兰工程院、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以及中国工程院的多位重量级院士,围绕“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科学家应如何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这一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了重要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重点项目签约环节,乌克兰船舶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雷杰科夫,乌克兰交通运输科学院院士安德烈·布克托夫,乌克兰船舶科学院院士内德巴洛·亚历山大等3位外国院士签约落地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下了国内一次性落地外国院士数量之最。“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港暨海外院士创新中心”“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港暨海外院士创新中心”“俄罗斯院士中国交流中心”“乌克兰院士中国合作中心”“法国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合作协议”等一批重要合作项目也现场发布或签约。 

据悉,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自创办以来,不断创新办会理念和办会形式,逐渐发展成为促进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沟通交流与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

编辑: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