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稷下艺韵之五音戏红色剧目专场演出
作者 : 马超
来源 : 校团委
发布时间 : 2019-10-2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0月17日晚,由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主演的稷下艺韵·五音戏红色剧目《回》《英雄铁山》在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上演。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2019年第一批吸收的预备党员、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一同观看了演出。


《回》取材于沂蒙山区一个真实的故事,本剧目改编自吕传毅的诗歌《娘,我回来了》,表现了沂蒙妇女的无私和宽容,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小型剧()目和作品资助。《英雄铁山》讲述了黑铁山脚下的一户农民人家父子奔赴抗战前线的故事,表达了人民群众不畏牺牲、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获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小型剧()目和作品资助。

本次演出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通过淄博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音戏红色剧目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掘淄博特色文化和红色历史资源,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典型事迹检视问题,找差距、促整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新时代。

编辑: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