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聂法良一行到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监督
作者 : 李文婷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10-0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完成好省委巡视、校党委巡察整改等工作任务,9月27日至3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聂法良牵头组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宣传部,先后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6个学院党委(党总支)开展专题调研监督,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参加调研监督活动。

学院党组织书记围绕调研监督的7项主要内容重点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安全稳定有关措施,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一岗双责”责任及述责述廉整改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聂法良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学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结合前期掌握情况和现场查阅资料情况就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巡察整改、述责述廉整改等进行了反馈,提出意见建议。

聂法良对学院已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意义,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责任链条要再拧紧。要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监督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围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风险防控,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发力,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同时提高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及时更新整改台账,着力推进问题“见底清零”。三是工作落实要再加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规律性研究,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围绕建设“清廉山理工”的目标,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定位、积极认领、主动担当,确保取得实效,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