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省优秀教学案例和共享课程评选中获佳绩
作者 : 吕滋建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2-10-1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8项参评成果全部获奖,其中,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3项(其中管理类1项,课程教学类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共享课程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级别和数量在各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一等奖数量位居各高校首位。

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山东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我校等52所山东省课程联盟成员高校推荐的优秀案例和共享课程。经各高校推荐、省课程联盟聘请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管理类在线教学优秀案例36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课程教学类在线教学优秀案例97项,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50项;优秀共享课程73门,其中一等奖11门、二等奖23门、三等奖39门。

近年来,学校以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为切入点,积极推动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式创新和教育质量提升,形成了混合式教学改革系统方案。学校提出的课程信息化“初、中、高”三个应用层次、“校、院、师、生”四个层面推进机制以及混合式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促进了“互联网+ ”教育在高校真正“落地开花”。我校推荐的优秀案例和共享课程全部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应用和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对于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管理类)

序号

学校

案例名称

负责人

成员

获奖等级

1

山东理工大学

智慧教育赋能智慧人才培养:以学为中心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张鹤方

吕滋建、刚宪约、侯庆来

一等奖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课程教学类)

序号

学校

案例名称

负责人

成员

获奖等级

山东理工大学

《模拟电子技术》“四融五化”混合式教学

李震梅

张 岩、周 辉

一等奖

山东理工大学

思政引领、融合创新、技术赋能—《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育人实践探索

刘建平

王春光、张 璐

一等奖

3

山东理工大学

药物化学“三全六学”融合式教学

秦 洁

王 萌、张 玉

二等奖

山东理工大学

基于学生健康素养的《体育保健学》混合式实践教学案例

张保国

王小迪、马国栋

二等奖

山东理工大学

以学生学习力提升为宗旨的分析化学混合式教学创新实践

刘 青

柳玉英、蔺红桃

三等奖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优秀共享课程

序号

学校

案例名称

负责人

成员

获奖等级

山东理工大学

工程力学

王延遐

代祥俊、张东焕、李 磊、杨 雯

二等奖

山东理工大学

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牛喜霞

张生元、马迎雪、陈 静、李德营

三等奖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