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全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 潘国廷 摄影:范卫波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11-0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3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审议制度方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层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对《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进行讨论,研究通过了规则;对《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审议,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聂法良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弄清楚“为何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作出重大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些重大部署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弄清楚“学什么”,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深入学习、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弄清楚“怎么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第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坚决,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学习贯彻任务落实落地。第二,要忠诚履职尽责。知责、履责、尽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遵纪守法,以身作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第三,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标高质量、聚焦高质量,做到定位精准、稳中求进、规范有序、务求实效,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纠“四风”树新风、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努力建设师生满意的“清廉山理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聂法良最后强调,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各负其责、各管所辖,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