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我校团学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 :
来源 : 校团委
发布时间 : 2022-10-1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过程中,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循聪说,党的二十大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就是要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兆风表示,在人民期盼、万众瞩目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凝聚民心、自信自强、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是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化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保持团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邱雄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团员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学生会骨干,要践行好“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团结引领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年汇智中心主任、学生团干部李忠涛表示,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激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生团干部,我们要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把学习当作追求,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更要将所学所悟融入团学工作的生动实践中,按照上级团组织的号召部署,努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广大团员青年。

团员青年代表郝元兵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深受鼓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祖国一路披荆斩棘、凯歌前行,在经济、科技、生态、综合国力等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新征程中敢于担当,不畏艰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员青年代表张浩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公益活动,在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中长才干、增本领。

团员青年代表刘学刚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们要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努力学习、接续奋斗,投入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团员青年代表郭晴雪表示, 2012年至2022年,十年跨越,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这是矢志不渝坚持初心使命的十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十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团员青年代表董维佳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