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 : 李秀芹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10-1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校师生分别在会议室、报告厅、党员活动室、教室、宿舍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深入领会大会精神,纷纷表达各自的激动心情和切身体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星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提高站位,提升格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形势、融入发展大势,引导青年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力资源处处长付圣贵表示,盛会擘画新蓝图,巨椽绘就新篇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此次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在今后工作中,必将牢记嘱托、求实奋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打造高素质教职工队伍,为持续推进构建师资队伍建设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不懈奋斗。

社会科学处处长邢同卫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伟大成就。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党和国家事业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全面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回应时代呼唤、人民期待。

校医院院长韩长江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深感震撼、振奋,更倍觉自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要学思践悟、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恪守使命职责,立足本职工作,织密“防疫线”、扣紧“责任链”、筑牢“安全墙”,坚信疫情防控“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扎实细致地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用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全方位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经济学院院长张志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是世界经济增长重要的稳定器和动力源。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蓝图。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一定能很好地应对和化解现代化进程中的各种矛盾、困难和风险,一定会有更大更好地发展。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规划安排,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聆听报告,备受鼓舞;展望未来,热血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攻坚克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担当实干,以身作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付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描绘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自己深切感受到国家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进军号,更加坚定了我们向农业强国目标迈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高校农科教师,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围绕现代农业装备聚焦学科建设目标,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勇气和“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在建设特色鲜明、优势学科专业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萌说,十年砥砺奋进,十载春华秋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最坚强的领导力,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信赖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高远深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吹响了冲锋号,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将始终心系党和祖国伟业,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过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工作创新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总监刘文秀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内心欣喜澎湃、备受鼓舞,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饮食工作者,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责任担当,坚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后勤战线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做一段坚韧的弧线,与同志们齐心协力,共绘学校发展同心圆;作为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总监,我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协助领导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细化食品安全标准,落实食品安全要求,为师生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餐饮美食,以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土木2003班学生倪承阳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践行好“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成长为“五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