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10-1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校师生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校领导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通过电视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各院(系)级单位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团干部、学生干部代表等分别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地集中收看,其他人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以及新媒体等形式,即时收听收看开幕盛况。

直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作了讲话。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以来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战略,系统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部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兴禹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和学校要求,系统谋划、尽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

一要深入学习研读,深刻领悟二十大精髓要义。要通过深入学习研究,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二十大主题,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和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要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蕴含的理论的真理性、思想路线的指引性、战略部署的科学性、行动路线的实践性,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三要强化学用结合,用二十大精神指导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学用结合,强化以学促干,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办学治校实践中去。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战略部署,在此基础上做到坚持四个面向,扎根祖国大地办大学。要深刻把握二十大对办好高等教育的思想指引和发展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具体改革发展举措中,为办学治校提供方向指南,汇聚各方力量,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