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3年申报动员会召开
作者 : 崔文斐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10-1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0月6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2023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李玉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崔焕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理工科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玉霞分析了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指出了申报工作中仍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力度不够、教师申报积极性不高,对外交流不够、整体申报率偏低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李玉霞强调,各理工科学院要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结合自身特色,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广泛发动,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将传统优势与国家战略有机结合,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整合精力和资源,深挖潜力,对申报项目投入时间和精力反复打磨,把控好时间节点和进度,把基金申报工作做实做细。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能力培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定期组织省内外高水平专家,进行强化辅导,切实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

最后,她通过三个成功案例,鼓励大家要有创新精神、敢想敢干、科学组织,只要瞄准目标、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崔焕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申报工作总结及规划的全面性和系统性,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原则,最大程度地拓展和优化资源,全心全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做好科研服务,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省奖励及省基金情况作了总结,对2023年度申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12个学院负责人交流了基金申报组织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安排。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