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
作者 : 潘国廷 摄影:范卫波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10-1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暨“稷下清风讲堂”第二讲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广才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李玉霞、邓昌亮、聂法良、郭庆兵、崔焕勇出席报告会。

高广才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促进完善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紧密结合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特点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详细讲解了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提出要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核心抓好各项政治监督工作,要以压实“两个责任”为载体抓好各项日常监督工作,要改进工作方式提升监督温度,将纪检监察机关打造成新时代“党员干部之家”。

胡兴禹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讲解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教育意义,是一堂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必将有力指导和引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胡兴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拧紧责任链条。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让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发挥应有的效能,让责任真正成为看得见、抓得牢、能评判、可追责的“硬责任”,努力建设师生满意的“清廉山理工”。三是带头严于律己。要以违纪违法案例为戒,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严格家教家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事业发展标明了新航向、描画了新蓝图。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攻坚克难,为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聆听了报告。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